首页

最新新闻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FIRST青年电影秋冬巡展“主动放映”

发布日期:2015-12-01     作者:     点击:

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青海省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承办。为了将全球颇具探索视角、独立自由、多元开放的青年电影推介给观众,FIRST不懈努力,一路前行。FIRST是 电影节,一个服务于青年电影的电影节;是竞技场,是世界青年电影的行业标尺;是试验场,是青年电影的多样本诞生地;是处女作,关注青年电影的首作首映。章 子怡、徐枫、梁家辉、汤唯、黎明、范冰冰、芦苇、顾长卫、陆川、管虎、王全安、宁浩、黄渤、刘烨、陈坤、伊莎贝拉·格拉尚、迈克尔·安德林、陈德森、曹保 平、徐峥等近六百位资深业界人士以多种方式支持青年电影人的创作。他们的鼓励和指导,已经化作FIRST和青年电影人们前进的动力。

新闻传播学院编导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这次FIRST青年电影展在吉大的活动,活动在吉大日新楼巨幕影城举行。播放了《活着》《兔子先生》《荒诞记》《河》四部电影。此次吉大站的主动放映活动,将选片重点置于思考性之中。展映电影虽然仅有4部, 但是强调对于电影文本和视听、时空的多维度、多层次思考。吉林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开设专业颇多;这样的选片和展映活动,是一次连接书本的课外延伸, 同时基于电影的美学呈现和所选影片的趣味性,使吉大学子在每一部电影当中去发现、理解、提问与深思;“拾级而上,不止电影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