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新闻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吉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     点击:

    2016515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吉林赛区半决赛和决赛在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大厅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承 办,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及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吉林赛区承办单位。比赛邀请到了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市电视台、吉林市人民广播电台、 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等省内媒体及高校的专业人士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以来首次承办此类赛事。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自 4 20 号开始,大赛筹备工作全面展开。组委会主要成员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的领导、老师,及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协会的同学们组成。从赛程设定到选手安排,大赛的每一项程序都经过反复讨论、彩排,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本次比赛有来自吉林省、黑龙江省共二百余名选手参加,初赛后有 50 人进入 14 日的复赛。复赛过后,共 22 名选手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的比赛项目为新闻评论和一对一辩论。两轮项目结束后,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决赛,进行全国复赛资格的争夺。决赛项目为自选主题的三分钟演讲, 5 号选手我校 13 级播音班鞠凌卉以中国文化为主题,传达了对文化自信的呼唤,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来自吉林大学的 18 号选手胡函博、 5 号选手鞠凌卉分别获得吉林赛区亚军和季军,第四名和第五名也分别由我校张凌云、马全丰包揽。包括冠军在内的五名同学将代表吉林赛区参加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全国复赛及总决赛。
本次比赛向吉林省内各高校展示了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为众多爱好主持的大学生们呈现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获得了参赛同学及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当天,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等相关媒体到现场做了采访并进行了报道。比赛在吉林大学校庆 70 周年前夕举办,为推动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日后的办学过程中,新闻与传播学院会争取承办更多的相关赛事,为省内和我校有传媒梦想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高的平台。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