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最新新闻

学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2014年3月22日上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吉林大学共同建设的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大会,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副省长王化文,吉大党委书记陈德文,校长李元元及各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为学院成立揭牌。副校长陈岗主持了此次会议。陈德文宣读了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大学关于成立“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决定,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宣读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届院务委员会组成成员名单,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和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庄严、王化文、陈德文和李元元共同为“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宣告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式成立。
      会上,庄严对此次部校共建致以高度评价和热烈祝贺。他强调,青年学生作为未来的新闻工作者,在校期间受到的教育将深刻影响他们的新闻理念、价值理念,甚至是未来的职业行为、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开展部校共建,从新闻工作者培养的源头抓起,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共同培养一流的新闻人才,为新闻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有力的人才支撑。部校共建的关键是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为此,省委宣传部将从政治上、政策上加强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人才培养的领导和指导;学校将充分发挥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优势,充分调动校内资源,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实现重点建设,要以培养一流新闻人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管理机构、精品课程、师资队伍、教学实践基地、培训基地、研究智库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把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党的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基地,全省新闻战线和全国高校优秀人才的输送基地,全省思想战线工作者和新闻传播人才的培训基地,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的新闻平台。
       李元元校长从吉林大学深化改革和内涵建设角度出发指出,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在省部共建、省校合作基础上的新拓展,是开放办学的新尝试,是吉林大学学院改革与发展模式的新突破,也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我们要根据党和国家对新闻传播工作的要求,根据人民群众对新闻传播工作的需要,坚持吉林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院定位,以一流的办学思想,一流的办学模式,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人才培养为建设标准,着力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坚定方向,着力培养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厚的群众感情,志高远、敢担当、基础厚、能力强、会创新、适应广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专业人才;二是要统筹兼顾,加强高端人才引入,注重与业界资源的交融互补,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推动新闻与传播学院高起点办院,高标准办学;三是要加强协同创新,加强校内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鼓励校部对接,不断探索优质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协同机制,推进新闻学科特色发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