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名硕士生获第十一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十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     点击:

本网消息 12 月3日,由清华大学和国家卫计委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我院2016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徐艺丹撰写的论文《新媒体环境下健康传播“飞沫化”问题的研究》、2016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姜晓涵撰写的论文《古装剧中涉医情节对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影响研究》获得本届大会的十佳论文奖,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这是继我院2014级新闻学硕士研究生李莹在第九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获得十佳论文奖之后,我院硕士研究生再次在这一健康传播的学术盛会上取得的佳绩。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健康促进与全民健康覆盖”,并同期举行了“2016中国健康传播大使”、“2016 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好作品奖及健康数据新闻奖”和“2016 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十佳论文奖”的颁奖环节,还发布了《正确认识胆固醇科学声明(科普版)》、《中国适老服务调查研究数据报告》、《新媒体健康传播影响力报告》和《中华精准健康传播方略专家纲要》。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医药卫生界、新闻传播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及专业骨干300余人。
中国健康传播大会最早由原卫生部与清华大学于2006年共同发起,每年一届,大会的宗旨是“倡导健康行为、共创健康社会”。(严俊)
 
附:2016 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十佳论文奖名单


论文题目
作者
单位
社会资本、互联网使用与健康:基于CFPS的实证研究
马志浩
澳门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传播系
新媒体环境下健康传播“飞沫化”问题的研究
徐艺丹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转基因知识报道框架及传播困境分析
周如南等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
微信平台女性减肥塑形类文章内容分析
陈俊涵
北京大学/UW-Madison
健康类媒体的议题变迁—以《大众医学》为例
王兴一
太原科技大学
古装剧中涉医情节对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影响研究
姜晓涵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关于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与体育锻炼行为关系的研究
权会会等
河北大学
微博中医生的自我呈现和网络社会资本关系研究
王蔚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41 家主流卫视登载健康信息调查分析
陈伏生等
武警后勤学院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教研室
健康媒体向移动医疗服务平台的转型——《新闻晨报》健康版转型个案研究
周碧莹等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