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邴正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7-03-28     作者:     点击:

       327日,常务副校长邴正在宣传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就如何进一步办好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动学院发展与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专家座谈。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也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文学院院长兼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首先汇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建立及发展情况。新闻与传播学院建于 2014 年 3 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吉林大学共建,是全国十个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学院设有新闻学系、传播学系、广播电视艺术系,具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链条。三年来,学院坚持“吉林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办学目标,在课程体系改革与创新、优化师资结构、强化应用能力培养体系建设、拓展国内外交流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尝试。徐正考还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平台建设、实验教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研究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工作思路和要点。

 与会人员围绕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交流探讨。宣传部部长韩喜平表示,将利用学校三大媒体资源,积极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实习实践提供平台。大家还就学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看法,达成共识。

 针对学院的进一步建设,邴正从发展的角度做了具体指导。邴正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突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新闻工作者这一核心任务,要在加强教材建设、改进教学方法、丰富实践平台、出好成果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推出具有吉林大学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教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安排设计富有成效的精品课程,不但要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同时也要加强青年教师的新闻实践锻炼。邴正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能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形成特色,为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发展培养优秀新闻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