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记录青春,述诸笔端”——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记者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4-11-19     作者:     点击:

11月18日晚6点,由我院研究生会及团委联合主办研究生会培训部承办的以“记录青春,述诸笔端”为主题的新闻记者培训会在东荣10楼会议室准时召开。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记者团、编辑部及其他部门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新闻采访与写作和新闻摄影两部分,分别邀请了2013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王博潇柔和2014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孙海博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作为资深校媒人,王博潇柔曾任《学声报》的编辑、《吉大研究生报》的副主编,现任校研究生团委宣传部部长,因此她有着丰富的校园媒体及社会媒体的新闻采访与写作经验。在讲解过程中,她通过自身经历的给大家讲解了有关新闻采访与写作的经验与注意事项,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新闻采访与写作知识的认知,也端正了同学们对于校园媒体新闻采访的态度。最后,王博潇柔同学分享了崔永元来吉大时写给新闻人的话:说真话,不说假话,希望同学们在校园新闻的采访写作上能做到真实客观。随后,孙海博通过对新闻摄影知识的讲解向大家传授在校内采访中拍出合适照片的方法和技巧。讲解过程中,孙海博同学也带来了自己拍过的优秀照片,通过对这些照片的举例说明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新闻摄影作品的拍摄方法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于新闻摄影的拍摄技巧有了较详细的了解。

整场培训会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主讲人与在场的同学进行问题互动。通过这次培训会,同学们不仅对新闻采访与写作有新的了解,掌握了许多新闻撰稿的方法与技巧,同时也被新闻摄影作品所展现的魅力深深吸引。在以后的工作中,记者团及编辑部成员将在现有知识的基础上,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创造性的思维为校园媒体的发展添砖加瓦。(记者 陈阳洋)

(主讲王博潇柔在为同学们讲解新闻采访时的注意事项  摄像:张汇川)

(主讲孙海博在为同学们讲解拍摄新闻照片时的注意事项  摄像:张汇川)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