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意我挑战 梦想亮校园――第九届大广赛吉林分赛区启动仪式暨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吉林大学站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04-21     作者:     点击:

2017 年4月20日下午,第 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分赛区启动仪式暨名家名师校园创意巡讲活动在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来自吉 林分赛区的长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建筑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大学等省内十余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 动。
    活 动由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吉林赛区副秘书长、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鞠惠冰主持,他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对远道而来的现场嘉宾与师生表示热烈欢 迎,随后,他对近年来大广赛吉林赛区的赛况发展进行了简要的概括与总结,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参与此次创意巡讲活动的各位名师名家。他提到,吉林大学新闻与传 播学院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吉林赛区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勉励同学们实践广告梦想,创作出更多的优秀创意作品。
   之 后,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鸣筝代表活动承办院校致欢迎词。在向到场的嘉宾和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之后,她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的创建历史和学科建设。她强调,大广赛作为实践教学的一部分,是联系高校、企业和社会的纽带,是同学们展示才能的良好平台,是联系理论与实践的践行基地。
在 命题解析环节,往届优秀指导教师生琳针对此次大广赛的命题特点与要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她说,本届大广赛的主题口号是创意我挑战,意在强调创新与突 破,同学们应不拘泥于传统的广告表现形式来进行创意。同时,为了适应新媒体发展背景下广告行业需求的变化,本届大广赛更加注重移动互联网平台的线上广告创 作类型。在公益广告方面,本届比赛还首创“视频公益广告大奖”,鼓励同学们以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为核心创作参赛作品。
  此外,大广赛首席合作单位vivo智能手机品牌经理刘俊琪、娃哈哈集团吉林地区市场总监张雪峰和iH5学院高级讲师徐蕊分别从企业角度进行深入剖析,介绍了相应的企业文化和品牌的发展重点,以期帮助同学们更为准确地把握企业命题核心。
  最后,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刘秀伟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题为《广告“奖”创意》的精彩演讲。她以多元化的阐述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意的重要性和构建方式。演讲内容丰富而具有可操作性,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高度共鸣。
活动进行的同时,还开设了微信大屏幕随机抽奖环节,借助社交媒体的有效传播,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幅度提升,现场热潮此起彼伏,三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在同学们的不舍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创意,是自我思考的突破,也是集体智慧的融合。通过本次巡讲活动,吉林赛区各院校老师和同学们与大广赛进行了更为深入密切的接触,同学们受到启发和鼓励,收获颇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参赛师生们亦能够将这份热情延续到竞技赛场上去,用创意挑战命题,用梦想点亮校园。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7 年4月24日









  • 附件【24125800.jpg】已下载
  • 附件【24125735.jpg】已下载
  • 附件【24125812.jpg】已下载
  • 附件【24125748.jpg】已下载
  • 附件【24125835.jpg】已下载
  • 附件【24125723.jpg】已下载
  • 附件【24125823.jpg】已下载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