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源

最新新闻

教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资源 >> 教师信息 >> 正文

刘晔骁

发布日期:2017-06-30     作者:     点击:

刘晔骁

基本情况

姓名:

刘晔骁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所在系别:

广告学系

是否博导:

最高学历:

其他

最高学位:

博士

电话:

Email:

详细情况

所在学科专业:

广告学

所研究方向:

传播学

讲授课程:

新闻评论学

电视广告学

传播学方法论

传播心理学

广告社会学

影视艺术写作

教育经历:

1984年至1988年,在吉林大学中文系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1988年至1991年,在吉林大学中文系读文艺学硕士;2000年至2006年,在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读哲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91年7月至1995年9月,在长春电影制片厂工作,任场记、副导演。1995年9月至2006年7月,在吉林大学文学院新闻系任教;2006年8月至今,在吉林大学文学院广告系任教。

科研项目:

《新闻传播策动研究》

《鲁迅文学世界的生命叙事》(第三作者)

学术论文:

《新闻传播策动研究》,1998年6月-2002年6月吉林大学世川良一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项目;

《鲁迅文学世界的生命叙事》,2005年6月-2010年6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项目(第三作者)。

《新闻在知识经济中的资源性价值》

《传播学教育的当代人文价值》

《传播效果:假设性效果观的理论确证》

《市民社会的舆论文化与公民的权力意识》

《德里达的普遍解构与无条件大学》

《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内涵与吉林省软实力建设的特色与策略思考》

《改革开放三十年传播学跨学科思想的引进及其积极作用》

著作教材:

《现代晚报探索》(合作作者)

获奖情况:

《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内涵与吉林省软实力建设的特色与策略思考》,获2009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治学格言:

读书与思考是我最大的乐趣。有些书我读之若狂,生命的意义也因此增长;有些书我读之如坠深渊,时光耗损于此,使我如独立于荒野中的少年,这种感受让我谦虚,也给我以无尽的新鲜感。


上一篇:许多澍

下一篇:张斯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