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最新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美国肯塔基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拉尔斯•威尔耐特夫妇到访我院并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28     作者:     点击:

本网消息 6月19日至21日,美国肯塔基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拉尔斯•威尔耐特(Lars Willnat)教授携夫人安妮特威尔耐特(Annette Willnat)副教授到访吉大文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夫妇二人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媒体未来:技术如何改变着新闻》和《全球公关导论》的讲座。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教授与拉尔斯•威尔耐特夫妇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就两院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拉尔斯 威尔耐特先生是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者。 6 月20日下午,徐正考院长会见了 威尔耐特 夫妇,他首先代表吉大文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对拉尔斯•威尔耐特教授和安妮特威尔耐特副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到访的客人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徐正考院长表示,随着国际化的大趋势和学科专业的不断发展,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同美国等国家的大学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贵我两院之间有一些共同的研究领域,希望贵我两院之间能有更多、更好的合作,真诚邀请更多肯塔基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以及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教师来我院交流访问。徐正考院长同威尔耐特院长就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课程引进、学者互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拉尔斯•威尔耐特院长感谢徐正考院长的盛情邀请,表示愿意全力推进双方有关合作项目。吉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办学科科长白玉老师等参加了会谈。
6 月20日上午,拉尔斯•威尔耐特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媒体未来:技术如何改变着新闻》的讲座。讲座主要集中探讨了新技术如何影响娱乐媒体,以及新闻生产与消费。威尔耐特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基于当前美国的研究样本,他探讨了传统大众传媒的商业模式如何被因特网所破坏,以及这些“旧”媒介如何努力去适应“新”网络环境。随后,威尔耐特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一同审视了在过去的几年里媒体消费如何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在美国如何影响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最后,威尔耐特教授详细讨论了新的媒体技术,如无人机、社交媒体的应用技术、虚拟现实报道技术等如何影响现代新闻实践。
安妮特 威尔耐特女士是 美国肯塔基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整合策略传播系副教授。6月21日上午,她作了题为《全球公关导论》的讲座,她将战略公关分为四个阶段、九个步骤,具体讲述了九个步骤,即如何分析形势、分析组织、分析受众、建立目的与目标、建立行动与反应策略、发展信息战略、选择传播策略、执行战略计划、评估战略计划。安妮特 威尔耐特 副教授结合相关理论阐述,分析了德国电信T-Mobile的广场舞、联合国在印度推广的“去厕所大便” MTV、巴比娃娃传播策略、比利时TNT高清频道宣传片、杜蕾斯传播策略等案例。
拉尔斯•威尔耐特夫妇的两场讲座非常精彩,共吸引了80多人次前来听讲,讲座既有系统的理论阐述,又有丰富的案例分析,授课风格生动幽默,深受在场师生的喜爱。在讲座过程中,师生们还与两位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拉尔斯•威尔耐特夫妇还参观了校园以及文学院新闻传播与广电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据悉,从2014年6月至今的两年时间里,美国肯塔基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的教授、副教授共计有9人次到访吉大文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开设了1门选修课、作了系列讲座。 (宋宣谕 刘鑫 王祎/ 摄影 王祎)
照片说明:
图1:徐正考院长(右二)会见肯塔基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拉尔斯 威尔耐特 Lars Willnat 夫妇(左二、左一)。
图2:拉尔斯 威尔耐特 Lars Willnat 教授在讲座中。
图3:安妮特 威尔耐特 Annette Willnat 副教授在讲座中。
图4:师生们认真听讲。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