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最新新闻

各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各系介绍 >> 正文

新闻学系

发布日期:2017-05-09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新闻学专业始建于1960年,是中国国内较早开设新闻学专业的教学机构之一。1993年获得新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1996年吉林大学文学院成立后建成新闻学系。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新建的体育新闻方向,是全国第一个设在综合性大学的体育新闻高等教育专业方向。 新闻学系培养具备新闻学理论知识和新闻报道专业技能,能够从事新闻采访、编辑、制作、节目主持、媒介管理、社会宣传等实际工作以及新闻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专业人才。
新闻学系现有在校本科生340余人,在校研究生104人。
截止到2005年,新闻学专业本科生毕业人数为257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200余人;专升本全日制生270余人;专升本函授生1100余人。研究生毕业人数为62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45人;其他类型的研究生17人。
新闻学系目前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函授本科生,研究生课程进修生等教学层次。已形成完整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主要开设新闻理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报纸编辑学、新闻评论、新闻摄影、广播新闻学、电视新闻学、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大众传播学、网络新闻传播、电脑报刊编辑、电视摄像、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新闻事业管理、人际传播学等课程。
新闻学系拥有现代化的新闻传播教学设施。建有新闻教学实验室、摄影教学实验室。配备先进的新闻采录系统设备、电脑报刊编辑系统设备、广播节目编辑制作系统设备、电视节目编辑制作系统设备、广告设计制作系统设备、摄影印制系统设备。还有功能齐全的演播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图书资料室以及国际互联网设施等。
新闻学系在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 吉林日报报业集团、长春人民广播电台、长春电视台、长春日报报业集团等媒体建有长期稳定的新闻实习基地。



上一篇:广播电视艺术系

下一篇:传播学系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