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最新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7-2018年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16     作者: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2017/18年度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启动》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7--2018年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人员选拔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挪威教育科研关于教育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挪方每年提供10个奖学金名额,资助中国优秀学生学者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或访问学者赴挪研修,具体情况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s/812

二、选派专业

不限

三、留学身份及资助期限

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生。

1.访问学者:10-12个月。

2.其他身份详见国家留学网或学校相关部门通知。

四、选派规模

全国每年选派不超过10/年。

五、资助方式

1.国外经费

⑴奖学金生活费:留学期间享受挪威政府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14,000挪威克朗/月),一次性安置费10,000挪威克朗;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国内经费

⑴在职教师国内手续费、外语培训费或考务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资助。

⑵各临床医院的报销标准由所在单位自行决定,学校不承担此部分费用。

六、申请条件

申请人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中规定的基本申请条件、《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海外学术研修实施办法》中所规定的相关申请条件,并满足如下相应条件。

1.访问学者身份,申请人申请时年龄应不超过40岁(197736日以后出生),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

2.申请人应获得挪威导师邀请信

3.语言要求:申请人与挪方导师协商,语言水平获得对方认可即可,须在邀请信中注明。

4.申请人为我校在职人员。

七、选派原则

1.遵循“按需派出、学用一致、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队伍建设规划,推荐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出国留学。

2.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上报、国家评审、挪方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派。

八、选派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人向本单位提出申请,结合科研项目、外方院校合作者/导师的研究领域制定出国研修计划。

2.单位推荐: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年度留学派出计划,对推荐人选进行指导、严格审核并确定申报人选,上报学校。

3.学校审核:学校对申请人申报资格、提交材料进行最后审定,审定推荐人选。

4.国家推荐:学校上报推荐人选,由留学基金委初审,确定资助人选。

5.挪威录取:留学基金委向挪威提交合格人选的材料,由荷方评审最终确定录取人选。

6.结果公布:接到留学基金委的正式文件后在校园网上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九、派出与管理

1.被录取人员留学身份为国家公派。拟派出时间20178月派出,具体派出日期须以规定时间为准。

2.未经批准擅自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经批准,2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3.派出管理将参照《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海外学术研修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留学基金委通知要求,每个季度向学院、学校、驻外使领馆/教育组提交研修报告和国外合作者鉴定意见。

4.留学人员按期回国汇报,应按协议约定,参照出国前的研修计划,完成所制定的研修/学习计划,提交国外学术研究成果及对建设性意见等书面总结材料,并在本单位举办学术研讨或报告会,专家考评。

5.最终评审结果以挪威的通知为准,留学基金委拟于20176月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十、申报事宜

1.为 做好该项目的组织工作,请各单位仔细阅读学校下发通知及国家留学网中的相关内容,指派一名院领导及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由同行专家指导本单位申请人的申 报工作。协助申请者确定研修目的、研修计划等工作,重点是“主要学术成果摘要介绍”、“研修计划”等栏目。确保本单位录取人数。

2.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明确推荐专家。

3.请各单位于2017227日(星期一)前将推荐教师填写的《吉林大学教师海外学术研修登记表》和《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均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主页下载,两人以上请排序)、邀请函及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无可不附)报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行政楼820室)。学校将对所有人选进行综合评审。

4.申请人应自行提前组织材料,201736日(星期一)-13日(星期一)在线填写国家留学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以下简称《留学申请表》),最后确定的人选提交正式申请材料。

5.申请人自行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及提交电子材料,申请表中“受理机构”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2017313日(星期一)前将全部对外联系材料按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后发送至xrli@csc.edu.cn。我处收取纸质材料时间为39日(星期四)上午,由申请者本人报到我处。

6.因该项目进行时间正值寒假,请中层单位督促申请人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7.为方便工作请尽快加入“吉大公派留学项目2群”QQ[群号:209179949,申请加入时请实名,注明单位名称和姓名,因原“吉林大学公派留学项目”QQ群(群号255701515)已接近满员],我处将在群内对在填报时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联系单位: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行政楼820室)

 联 系人:李立群  曲裕吉  舒畅

    联系电话:85167447

     真:85167447

 电子邮件:quyuji@jlu.edu.cn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

                                                20161226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