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最新新闻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专题教育 >> 正文

新闻、传播及广播电视艺术系教工党支部进行“两学一做”第五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6-10-13     作者:     点击:

本网消息 10 11 日上午,我院新闻、传播及广播电视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在东荣大厦 10 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 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严俊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委员张芳馨副教授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组织委员姜明同志在会上通报并布置了支部党费收缴工作。负责联系该支部的陈武军副院长出席了专题学习会。
支部书记严俊在上党课时,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并且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期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严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今后长期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学深学透,真学真做。二、要自觉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到科研和教学工作当中,大力推进新闻传播学和广播电视艺术学学科体系与教材体系的创新,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以服务党和政府的决策为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社会实践、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等方面的重要功能。
宣传委员张芳馨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通过对《条例》逐条宣读、讲解,使党员深入领会《条例》所赋予党员的权利,加深了广大党员对《条例》的理解认识。会议希望广大党员能够在《条例》规定要求范围内更好的行使自身权利。
组织委员姜明同志在会上通报了支部前期党费交纳情况,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提出了改进办法和具体要求。
另据悉,该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集中性学习教育与经常性学习教育相结合,此前已进行了 4 次集中专题学习会、座谈会,并将支部 QQ 群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将相关学习 辅导材料 发到群共享文件中,使 QQ 群成为不受时空限制的“新课堂”,极大地方便了支部党员自学。该支部 最近还针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知识测试。
张芳馨 / 姜明 摄影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