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最新新闻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含广播影视编导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7-05-08     作者:     点击:

专业简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具有较熟练的外语能力和扎实的文学基础,有过硬的汉语基础知识和晓畅的普通话表达能力, 能够掌握现代电子媒体技术,有一定的表演经验,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它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方向培养适应广播电视新闻传播事业未来发展的需要,具有广播、电影、电视、网络媒体的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宣传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采访、写作、报道、策划、制作的,一专多能的广播电视艺术行业的高级专门人才。
    适应信息传播和电子媒体的急速发展,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优势,突出应用学科的社会实践特性,加强相关学科的交流与渗透,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底蕴、以播为主、同时具有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节目编辑制作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基础课有播音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欧美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等;专业课有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电视播音、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文艺作品演播、新闻学概论、新闻采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方向专业基础课有:新闻理论、大众传播学、广播新闻学、电视新闻学、新闻采访学、新闻评论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欧美文学、文学创作基础、艺术概论、电视艺术概论,专业课视听语言、摄像技术与艺术、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有节目与栏目策划、纪录片创作、非线性编辑及技术、影视精品赏析、影视导演艺术、广播电视音乐与音响、三维动画制作、电视摄像、电视制片管理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适于报考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新闻学等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适于到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其它传媒机构和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制作工作。
   

咨询电话:0431-85166025、851664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