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构建现代传播新体系系列讲座第二十讲:有关互动新闻的思考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点击:


孙志刚 教授、博士

原美国堂纳德•W•雷诺玆新闻研究院科研副主任

原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高级社会研究中心主任

东北师范大学“东师学者”讲座教授

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

报告时间:624日(星期一)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东荣大厦10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

报告人简介:

孙志刚博士原为美国堂纳德•W•雷诺玆新闻研究院科研副主任,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高级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印刷学院特聘教授(2013-2015年),现为东北师范大学“东师学者”讲座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他的科研领域和兴趣包括新媒体与新传播、传统媒体转型、社会资本和大众传播的关系、健康传播、政治传播、大众传播理论及传播学研究方法。他是美国《大众传播与社会》《健康传播期刊》《新闻与大众传媒季刊》和《亚洲传播期刊》的论文审稿员,并在美国《大众传播与社会》《健康传播期刊》《新闻与大众传媒季刊》《亚洲传播期刊》《报纸研究期刊》和中国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

【讲座提要】

新闻消费愈来愈是一种多感官的经历。媒介信息的展现呈丰富多样的形态。越来越多的媒体视互动新闻为未来媒体的方向之一,更需要新闻传播学院培养互动型新闻人才。讲座根据美国传播学界对互动新闻的定义,成为一门分专业的必要性和条件,通过近年来更多的媒体案例,探讨互动新闻对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新闻学和传播学教育和研究的启迪和建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