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吉林大学文学院团委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     点击: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文学院积极引导鼓励全体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主题(共10类)

1.喜迎建国七十载,百年五四薪火传

2. 专业调研实践活动

3. 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4.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 开展“鼎新实习”计划

6. 组建“吉林大学‘村官’后援团”

7. 开展军营体验活动

8. 开展专项大型会议志愿服务活动

(具体活动内容请关注校团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校内通知)


二、项目申报


1.申请对象

团队:学生自由组队,原则上,各团队学生人数应为512人,教师人数应为13人。可以跨专业、跨学院、跨学校,团队领队需是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带队教师、指导教师可为辅导员、专业教师。鼓励党团支部、党课学习小组以集体为单位报名。

2.团队申请请自行下载附件《2019年吉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申报表》、《2018年吉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保障情况汇总表》,5月29日下午4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51307625@qq.com

3.团队负责人需加入文学院团委社会实践群:QQ群号:566015467,进群时备注团队名称+学生负责人姓名。



三、项目要求

1.有条件的团队建立临时党支部,全部团队建立临时党课学习小组,就地取材开展至少一次党课学习、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因势利导进行入党动员。

2.团队在实践前开展至少一次“学习读书会”,围绕实践主题和读书体会深入讨论,通过思考和讨论主动提出问题,以问题为牵引进一步明确实践主题,深化细化实践方案,带着问题出发,在扎实深入的实践中寻找答案。

3.团队系统总结实践成果,参加实践总结会,组织实践骨干参加社会实践党建宣讲团,进入党团支部、党课学习小组,结合实践成果,开展宣讲。

4.确保活动实效性和安全性。在活动组织实施中完善制度规范、突出过程管理,开展必要的思想作风和服务技能培训。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切忌走马观花、变相旅游等。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四、项目提交材料


各实践团队需在2019825日前提交本实践团队相关材料,申报材料包括:

1.一份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不少于2000字),必交

2.一份500字的通讯稿(新闻通稿),必交

3.六张实录照片,要求格式为 JPG,照片大小为480*640并配有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必交

4.微信平台“文传与你”社会实践专栏推送材料,各团队交文字版即可,“文传与你”工作人员会联系各团队编排推送,必交

5.其他相关图文材料、视频材料、在校外媒体上的报道等佐证材料,选交。


五、支持方案


1. 学院层面: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凡参与本次社会实践学生除在实践单位所开具的志愿时长之外,根据团队在前期筹划、后期总结等所作出的工作量,学院也将同时给予相关志愿服务时长的认定,可参与学院社会实践评比表彰。

2.学校层面:

1)资金支持

校团委将为通过立项审核的团队匹配基础报销额度,并根据结项评审结果给予优秀团队金额不等的经费支持。对通过立项评审的团队,校团委根据立项评审结果,匹配基础报销额度,报销范围为往返交通和当地食宿。在结项评审中,校团委根据总结材料及展示效果,综合评选一等奖、二等奖,分别额外匹配支持经费。

2)协助对接实践地点校团委将为各团队提供可接待学生的实践基地的列表和联系方式,并为学院联系建设的实践基地挂牌,为各团队开具介绍信,并协助有需要的团队解决在对接实践地点时遇到的实际问题或其他困难,保障各团队顺利开展实践准备工作。

3)整体宣传校团委将整合各团队实践成果,联系校内外媒体平台对本专项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4)书籍购买

校团委将为有需求的团队提供共享阅读的书籍。


六、表彰奖励


学校将在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根据各学院团委组织、派遣、管理工作情况,团队帮扶活动开展效果、取得调研成果、媒体宣传力度等方面,对参与团队进行考核。针对在活动中涌现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信息工作办公室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    当前访问量:0020540665